学校开展档案馆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26日下午,我校档案馆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党委、院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阶段,党委、院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活动进行动员,讲解说明了国家对于档案保管场所消防管理的要求。第二阶段,全体人员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火灾发生时,参加演练工作人员在疏导员的指引下有序逃出,抢救小组则进入档案库房抢救出重要档案,并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第三阶段,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操作程序,档案馆工作人员亲自体会,分批次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

消防安全重在预防,本次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老师们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帮助档案馆工作人员基本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hang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