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10月27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观影前,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该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河抵达金城前线,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狂轰滥炸中,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让大部队成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器装备极为悬殊的情况下,临危不惧、奋勇迎战,视死如归、不畏牺牲,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

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永远铭记这段历史,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与国共进的历史使命感,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hang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