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以《守初心 找差距 服务师生解难题》为题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侯素美聚焦“守初心、找差距,服务师生解难题”,结合党史国史、自身学习体会、调查研究等,从三个方面与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不忘初心,坚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教育工作者要把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镌刻在心、融入血脉,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查找差距,明确努力奋斗的目标。她结合分管部门的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刻检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三是干事创业,服务师生做贡献。职能部门面对新时代师生的新期盼,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面临“双一流”本科建设压力和高校激烈竞争,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增强本领。要牢固树立师生利益至上的工作理念;要深入学习调研,主动解决基层和师生问题;要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精细化水平;要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党课内容充分反映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针对调研中基层和师生反映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的务实作风,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各位党员在聆听党课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苦干实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工作,不断创新,把工作当事业,把学校当家园,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本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hang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