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参加。

党委书记郭翠芬以普通党员身份对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讨论,重点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一是 “四个意识”树立不牢,今后关键在于践行,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二是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不严格,今后要坚持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三是作风不扎实,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要更深入、更扎实,要深入基层,了解师生需求,提高党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支部书记王仕忠代表支部班子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等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支部职责,重点查摆了支部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支部的战斗堡垒还不够坚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够,党员活动形式单一;谈心谈话开展不充分;网络新媒体利用不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通过分析问题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讨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在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每名党员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支部内其他党员逐一对每名党员提出批评意见。会议在团结、坦诚、务实的气氛中进行,党员们从“真心关爱、善意告诫、帮助成长”的角度出发,对同志们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缺点和不足,对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大家一致表示,批评是成长的动力,完全接受同志们的互相批评,一定从情感上接受,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落实。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民主评选出了4名优秀党员。(杨延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hang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