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郭翠芬指出,一要深刻理解《条例》制定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认识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组织。二要加强学习贯彻《条例》,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支部的组织力建设,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三要把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要针对服务师生不到位、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等问题,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进支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党支部委员和各位党员在学习交流中共同认识到:一是《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具有光荣传统和鲜明的时代感,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二是坚持“全覆盖”“常态化”“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党员参加支部学习和活动,聚焦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巩固突出党支部的主阵地地位和作用。三是落实好《条例》规定的党支部建设的八项基本任务和高校党支部建设的基本任务,履职尽责,保持党员先进性,带头服务师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员带头对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做到绝对忠诚、干净、担当,树立排头兵的良好形象。五是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学习好贯彻好《条例》,围绕党支部建设的基本任务,健全党支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先进党支部。(杨延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hang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