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学校在图书馆一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副院长刘正林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刘正林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他指出,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的召开,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刘正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郭翠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先要在学深悟透、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理论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融合贯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综合把握系列讲话精神;其次,要在知行合一、落实上下功夫,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要带头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抓好落实,面对一系列改革,要谋划思路和举措,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自觉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最后,要在破解难题、推动改革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深化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教育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表明了党中央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坚强决心,学校在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进入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全体教职工要将大会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与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系列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对标要求、找准弱项、补齐短板,理清思路、压实责任,推动学校早日走上规范化管理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hang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