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干部管理监督和选拔任用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3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干部管理监督和选拔任用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及严肃干部工作纪律等有关文件精神。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问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刻反思,从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方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入的查摆和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就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党内法规和文件,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规定要求,切实增强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二要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标准。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规定办事,有规必依、执规必严;严格把好人选廉政关,切实做到干部人事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反映考察对象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三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解决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加强对干部的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双向约谈、重大事项报告、定期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对干部作风、纪律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管,严肃查处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