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现就做好暑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抓好暑期工作落实

各部门、单位按照暑期工作部署会的部署要求、《2020年暑期主要工作安排表》和本部门、单位暑期工作计划,推动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暑假期间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二、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一)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各部门、单位继续做好本部门、单位全体师生(含外教、临时用工人员等)晨午晚检工作并按时通过企业微信报送,相关部门将信息汇总分别上报省教育厅、长清区教育局和长清崮云湖街道办事处疫情处置专班、长清大学城服务中心。

(二)严格校园出入管理

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控进出校园人员。所有教职员工进入校园必须出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并进行测温登记;对外来人员实行提前报备审批、查验身份、实名登记、逐一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和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一律不准入校。暑期到校的教职员工,尽量固定活动轨迹,缩小社会活动范围,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入校前14天如有省外旅居史,需进行核酸检测(采用咽拭子采样)。

(三)继续做好校园卫生大扫除和消毒工作

大力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暑期加强对物业的监管,确保校园消杀到位,环境卫生整洁。开学前,对办公室、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进行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场所内自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规范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

(四)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和心理疏导工作

继续按照师生宣教培训计划,结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通过学校官网、官微、防疫手册、一封信等方式对师生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教,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政治意识、防控意识和应对突发疫情处置能力。同时,各部门、单位通过线上线下企业微信、QQ  群、邮箱电话等及时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需求,帮助解决师生诉求,重点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针对出现的问题,共同做好心理咨询和疏导工作。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

落实学校教职工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离开济南要分别向党委书记、校长汇报,旅居外地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接听电话,确保暑假工作顺利推进。教职工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济南的,须在企业微信办事大厅履行离济报备手续,提交时间表、线路图,经部门负责人批准、报人事处备案(处级干部报组织部审核批准)后,方可离济,保证行踪可追溯、安全有保障,返济后,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四、严格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含节假日)有1名校领导带班,1名处级干部在岗值班,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其他各部门、单位做好本部门、单位的听班值班人员安排。

(一)值班时间和地点

7月18日至9月4日每日从早8:30至次日8:30。白天处级干部值班地点为办公楼218西值班室(电话0531-86526658),钥匙在办公楼一楼传达室领取,巡视校园或在夜间值班室时要提前设置好电话转接。夜间男教工值班地点在5号公寓134室(电话:86526928),女教工值班地点在6号公寓131室(电话:86526927)具体值班安排表详见附件1。各部门、单位班安排表详见附件2。

(二)值班要求

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全天24小时在岗值班,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脱岗漏岗、不得擅自调岗、不得饮酒、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确保值班工作应对迅速、处置及时。进行校园巡查。值班人员进行校园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每日巡查不少于2次,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询问门卫人员流动情况,巡视水电运行、防疫物资储备及防控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遇有突发事件或重大事件,要及时协调处理,第一时间报告带班校领导。规范接听电话。做到“一听、二记、三复述”,做到文明礼貌,应对得当,高效处理。规范值班记录。必须认真、如实、详细填写值班记录,全面记录值班期间接报、处理的事项,对重要情况加以标注。做好交接班和组织协调工作。当班未尽事项,要逐项与接班人员交接清楚,由接班人员对未尽事项跟踪落实。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替换班,值班人员提前一天向办公室刘军(13853117001)报备。

(三)班车安排

早8:00在玉函路老校区发车,次日8:30返回,班车沿5号班车线路及站点行驶,值班人员提前一天与班车司机翟所峰(18753192157)联系乘车(不联系视为无乘车需求)。

    五、暑假起止时间

暑假自7月18日至9月4日。9月5日全体教职工上班;9月6日前组织老生分批次、分生源、错峰错时有序返校,9月7日老生开始上课;新生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假期值班安排表

2.各部门、单位班安排表

 

 

 

党委、院长办公室

2020年7月1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hangxh